二年級時,有一天,突然被爸爸和媽媽帶到我聽也沒聽過的國小---碧湖國小去做測驗,沒有想到測驗完之後,媽媽突然跟我說:你考上『資優班』了!!我很高興,因為資優班好像是很聰明的人在上的班級,沒想到,這卻是一個惡夢的開始……。

   三年級時,我認識的第一個好朋友是蔡宜庭,剛開始我覺得資優班很好玩,因為有很多朋友和老師,沒有想到,每一個星期卻要寫『心情小站』。在3年級時,我很討厭心情小站,因為很『麻煩』,但是隨著我年齡的增長,我開始覺得其實心情小站是一種我們跟資優班的老師對話的好工具呢!

    隨著我年齡的增長,許多資優班的煩惱慢慢的浮現出來,像是有人會說:「喔!資優班的很囂張喔!功課沒事那麼好幹麻?」或是「哇!功課好好喔,可以教我怎樣功課才會變好嗎?」(這是不知道我是資優生的人說的)唉!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些問題。雖然大部分的資優生功課都還不錯,可是我們不是因為功課好才被選上當資優生的,是因為我們的學習能力很強,而且要在某方面很強才可以。

      5年級時,我社會專題要研究牛肉麵,剛好我奶奶的牛肉麵是一級棒的,結果還邀請高士權盧玟卉陳致維一起去吃呢!沒有想到,竟然被他們一致認為超超超超超好吃。

   6年級下學期,我們要關懷一些弱勢的人、老人、婦幼關環和注重環保,直到現在還是有許多得疾病,造成許多人半身不遂,所以這些人需要社會大眾的幫助。看到他們努力的和病魔對戰的樣子,我覺得自己也應該要努力。現在也有許多老人,因為被兒子或女兒嫌麻煩,所以被送到養老院或因為是植物人而被送到創世基金會。真可憐!我認為他們的兒子或女兒不應該對他這樣做,因為他們自己可是被父母辛辛苦苦給養大的,所以他們不應該這樣做。

   在資優班裡,我學到了很多,例如:資優生有哪些特質、做科展、正負數的加減、還有一些桌遊的認識……。我也很感謝4位老師這4年來的教導。因為老師們教導有方,所以我今天才會這麼棒!我的好朋友蔡宜庭,也有幫我很多,像是做科展,雖然實驗我都有做,但是報告書幾乎都是他在打。@_@,好慚愧!不過,現在我已經改過自新了!(騙你的)

      有時候,我在班上有一些不喜歡課,所以我可以在那一堂選一個剛剛好(真的是剛剛好,不是我亂掰)在那一堂的資優班課。(繞口令好玩吧?)結果,5年級有一次不小心選太多堂課,導致月考考不好,真雖!現在到了6年級,我學會了如何不要選太多堂課的道理。(胡說八道的)

      現在,快要畢業了,即將要和這17位好朋友說8掰掰了,不過,俗話說的好:「小鳥總是要單飛」,現在,我們要飛到國中、高中、甚至是大學。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們第22屆的這一些小飛鳥們,等到長大了也不會忘記。現在,我已經逐漸拼出了我的夢,我的資優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乂★蛋頭☆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